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初訪北德】不來梅之Schnoor-1

相當童話式的街景,蜿蜒曲折的街道充滿許多驚喜。一轉角,可能是窗邊的小飾品、可能是路邊的小風車、也可能是窄巷那頭的小小南瓜人,都讓旅人捨不得收起相機,一拍再拍。

走累了,可以推門進餐廳歇腳,自然也有許多咖啡店。我進了一家店喝下午茶,其實真正的目的是想上廁所(哈,到處上廁所都要錢,路邊的公廁超少~)。我最喜歡的拿鐵在德國不叫拿鐵,改名「牛奶咖啡」,德文當然不是Milk Coffee這麼簡單,但是也相去不遠啦。

↑BTW,C在德文通常變身為K,所以咖啡是Kaffee。

順便點了超大的巧克力蛋糕(結果蛋糕比我的中杯牛奶咖啡貴,這頓下午茶要價6.15歐元),開始刻起明信片來。唉,明天就要上飛機回台北,現在才在寫明信片,而且連郵局在哪裡都還沒找到...。

既然提了明信片,後來我在街上發現黃色標誌的Post Bank,走進一瞧果然是郵局,寄回台北跟寄到美國郵資一樣是1歐元,於是我精心挑選了牡羊座生日的朋友寄明信片,其他的...恩...下次有機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