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初訪北德】我在漢諾威的民宿

我得承認我住的地方離展場真的很遠。

從家裡走到捷運站要10至15分鐘,坐個十幾站抵達展場,再步行進入共需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漢諾威的作息正常到不行。我通常五、六點起床寫稿(剛開始是四、五點,然後慢慢多睡一些),七點半下樓吃早餐,雖然稿子還沒寫完,不是很有「德國時間」吃早餐,我總規定自己要慢慢吃,欣賞風景和窗外的小鳥,對房東先生太太道早安及微笑(因為他們和我個人的英文都相當貧乏,只能如此客套...呵呵)。

白天就是不停走路,十天下來大概已經把一年的配額全部走完,早上發稿、下午採訪、晚上應酬,10pm-11pm回到家刷牙洗臉完就睡覺,最後我帶到德國的小說幾乎沒看到又帶回台灣。

我住的這一區幾乎是花園別墅,獨棟或是和隔壁鄰居合起來一棟,房東先生及太太在屋子周圍種了好多植物,還有蘭花呢,好幾次想拉著房東太太的手,告訴她這個花的名字和我的名字一樣。(笑)

我會想念漢諾威的日子。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