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09英國行_劍橋一日遊


DSC07758,原由 Alanmei 上載。

劍橋是個大學城,台灣人都知道,大學城腳踏車特別多,沒什麼稀奇。稀奇的是劍橋人的「菜籃」,幾乎都是這樣清一色的竹籃子,美觀大方,一點也不在意變成歐巴桑了。

DSC07768 您瞧瞧,這整個停車場的菜籃好像都是同一家公司做的,可以買一個帶回台灣嗎?

其實這次趕在出差前的假日,一個人提早到英國,並沒有特別的計畫,就想著趁英鎊貶值,多溜達幾日,上回訪英,驚訝郊外的英國是如此風光明媚,向來喜愛小城鎮的我,也就不顧著英國交通費高昂,連倫敦大英博物館都還沒去,西敏寺是扁是圓都不清楚,就先趕著來拜訪劍橋。

從Uxbridge坐tube到城內,在King's Cross火車站,用YP卡購買當日來回票,共13.2英鎊,據說原價約25鎊,省了不少錢。一小時兩班車,單程約45分鐘,因為出門晚,過了中午才抵達劍橋。(所以其實只有半日遊)

出了火車站,只知道走路到市區有點遠,得坐巴士,但巴士來來回回,還真不知道坐哪台好;看到有腳踏車出租的標誌,卻遲疑著不知道是不是個好選擇,最後還是上了公車繞了一圈,徒步完成劍橋半日遊。

跳上公車之後,小妹我拿出地圖,比對司機先生開去哪裡,不到五分鐘,市區就到了,可是這幾天身體不適的我,還想再多賺一點(畢竟也花了1.3鎊坐上來),遂決定要繼續看他開到哪裡去。

就這麼東鑽西跑的,公車繞出了我手上地圖的範圍,似乎到了住宅區,不少人在路邊晾衣服,我就在公車二樓隨意拍照,估計是走回程路了,盤算著在哪裡下車比較好,車子一跑回手上地圖的領土,我多坐了半小時也夠本了,這才跳下車開始操練雙腳。

DSC07705

我是打定主意沒有要學志摩撐一支長篙,如果我活在80年前,飄洋過海坐船來到康橋,那肯定是要費力氣去划一划(或找個像志摩的傻子來幫我划),現在,我在橋上看人,便已滿足。

DSC07710

本來,仿威尼斯的嘆息橋應該是一定要去的,畢竟威尼斯本尊我已見過,牛津的假橋也有留影,但不知怎地竟錯過了,發現時也懶得走回去找,既然集滿三張也不會有人送我獎品,就奉行此行的隨性態度,隨他去吧,不再回頭。

DSC07723這是連接皇后學院的數學橋,據說是第一座不用螺絲釘或螺帽的橋樑。

還有,總該進學院裡瞻仰一番吧。我帶了DK版本的旅遊書,國王學院和三一學院哪裡有看頭,都已標注出來,但走到門口看到進場費5鎊,於是又很隨性地放棄了(老實說,如果我有尿急就會進去,對自己的旅遊心態也真有點匪夷所思)。

DSC07720 高聳的是國王學院禮拜堂,大片草原稱為後花園(The Backs)。和咱古代皇帝後花園大相逕庭啊(不都該有假山假水讓皇帝做壞事嗎)。

DSC07679 DK解說真詳細哪。

就這麼走走停停,回到了街上,去逛了歐洲必遊景點:H&M、Zara。並無意外,去年2月以來,對這兩家的衣服簡直失望透頂,仍然是買了一點點H&M手環,單價低到可以爽快地拿現金出來付清,信用卡完全無須出場。

看了看時間,約莫是該回去車站搭車了,決定步行回火車站,想用Magic的Google Map來導航一下,但即便開啟數據漫遊模式,還是讀取不到任何地圖,最後還是靠自豪不已的人體GPS回到了車站。(幾天後,我發現是T-Mobile的問題,當換成"3"網路時,就可以看到地圖了)

DSC07752 Parker's Piece公園,遠方的建築是Emmanuel College(愛慢扭學院),有個這麼大草坪,難怪會叫愛慢扭啦(誤)。

其實我的劍橋半日遊真的沒什麼特殊的,純粹就是一個人走走停停,隨意逛逛,有些後悔沒有租輛腳踏車,那麼遊記至少就有些可書之處了。(再次覺得自己的旅人心態真的有怪)

DSC07784 回到居處還沒天黑,就到Tesco買菜,隨便填飽肚子,這是晚餐照,補充了不少茄紅素。

所以,現在分享一下幾個租車網站,以餉讀者,人客哪,再到劍橋別忘了去租台腳踏車,尤其要挑有美麗菜籃的,ㄎㄎ:
1.Cambridge Station Cycles:就在車站出來右手邊,很方便,但是比較貴,半天要八鎊。網站:http://www.stationcycles.co.uk/Hire/Index.htm

2.City Cycle Hire:貌似公營的,可惜和火車站有點距離,好像不太適合短暫停留的觀光客。較便宜,半天只要五鎊。可以事先網路預約。網站:http://www.citycyclehire.com/index.php?part=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