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2013美西行_大索爾(Big Sur)大冒險

P1090238 by Alanmei
P1090238, a photo by Alanmei on Flickr.

沿著一號公路(California State Route 1)南下,原本預期的就是一路無敵海景,並沒有特別找景點。在舊金山期間,意外得知朋友也在北加州附近,而且當地朋友推薦「Big Sur」美景如織,應前往訪之探之。我上網一查,才發現不得了,還真是知名景點,不可錯失。

從卡梅爾(Carmel)往南至San Simeon之間的區域,就是大索爾,這名兒來自西班牙話,意思是「大南邊」,不是大先生(Big Sir)喔!
(引述出處:http://en.wikipedia.org/wiki/Big_Sur )

為什麼說是大冒險呢。

話說從舊金山租車準備南下洛杉磯時,我們開開心心地前往史丹佛(Stanford)大學逛逛,此時TomTom運作良好,指路順暢,然而吃頓午飯要再上路時,它,壞了。

啥,南下旅程才開始,我們什麼地圖都沒有查,只知道沿著一號公路南下,GPS居然壞掉了?!好不容易有驚無險抵達Monterey、Carmel過了一夜,要再前往Santa Barbara再過一夜,預計還要開去Irvine換車,這沿途是要怎麼前往?

總之,我號稱「人肉GPS」的方向感只好拿出來用一下,先在旅館用電腦把地圖記在腦袋裡,再加上旅館附贈的地區地圖輔佐,硬著頭皮上路!事先查好Big Sur有哪些沿路景點可以停留,我只知道路上不會標示清楚,我們必須留意,小心,再加上運氣,才不會錯失重點。

景點一:Rocky Point Restaurant
網友推薦這裡的薯條搭配海景享用,很不錯。由於我們晚晚起床吃飽早餐出門,開到這個點的時候一點也不餓。下車走走,東晃西晃一下,就先離開了。
P1090221

P1090220

景點二:Bixby Bridge
建於1932年的拱門橋,底下就是波濤洶湧的太平洋,橋邊有停車場,可以下車發思古之幽情一番,古人造橋鋪路真不易啊!
P1090230

P1090225

P1090231

P1090232

景點三:海上石洞(Pfeiffer Beach)
這是沿路最推的景點!也是最難找的!我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決定一定要去,豈料網友說得不清不楚,什麼在哪個營地附近啊,朋友帶我去的啊。天知道要怎麼找啊啊啊?不死心繼續在網路上爬文,看到官網說「between Big Sur Post Office and 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中間的第二條小路要轉進去,沿著Sycamore Canyon Road一直開就可以到了。然而在Google Map輸入Sycamore Canyon Road(Sycamore Canyon Road, Big Sur, CA, United States)只出現這張讓人依然不知道怎麼走的地圖。
Sycamore Canyon Road

這時我拿出Carmel卡通地圖,赫然發現,有標示該路是在45至47miles中間啦!頓時海闊天空,知道要從哪裡注意轉彎了…不然不小心開過頭都有可能!
Big Sur map

這裡真的不好找!我們差一點要轉錯地方說!發現可以轉彎的地方之後,會是一條大迴轉的小路,兩個彎之後會看到Pfeiffer Beach的字樣寫在前方牆壁上,就知道方向是對了,接下來只要相信自己,往前開便是!大概要開個五分鐘才會到,而且入口處居然要收停車費5美元…
IMG_2860

IMG_2859

然而,看到這個石洞時,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P1090238

P1090239

P1090240
其實還滿想要穿過去的耶…不知道會不會危險…

明明是1月底了,這麼多人曬太陽、玩水、堆沙是怎麼回事啊?

而且,還有人在石洞上面攀岩?!我們一邊取景拍照時,海平面一直靠近,應該是在漲潮吧,感覺剛剛攀岩人的鞋子都快被海水沖走了,喂喂,你們要不要回來啊?(招手)
↓請注意右上方有攀岩二人組↓
P1090242

好強!
P1090243

帶一朗入鏡一下~把拔等很久要拍後方的水花~
P1090249

幫把拔照相時,居然有第三個人也去攀岩了…(請注意男士頭頂處)
P1090252

P1090254

費盡千辛萬苦找到海邊石洞後,感覺今天的主要任務都已經完成了,接下來只剩下一個海邊瀑布的景點,豈料,我們一路開一路注意,都沒有看到相關的指示,最後只好列入遺珠,無緣相見了。

希望上面那張地圖可以順利地帶領其他遊人方便找到海邊石洞啊~(遠目)

另外朋友也推薦了一間餐廳「Nepenthe」,網路評價也不錯唷,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http://www.nepenthebigsur.com/ )

此次旅程有一個感想:在深山林內給我地址或GPS座標可以幹嘛啦?我的GPS壞掉了!(生氣)可不可以告訴我在路標幾Miles附近就好了?!

接下來貼沿路的無敵海景嘍~

P1090218

P1090235

P1090244

路邊很多牛~
IMG_2869

開到Santa Barbara真的好遠…太陽都下山了我們還沒到…
P1090257

夕陽映出我們的車影,好像卡通小車,卡挖伊~
IMG_2875

驚險找路的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IMG_28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