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訂婚結婚感謝文

想了很久,應該把這篇重要的文章放到哪一個部落格呢,然後就過了一個年頭勒。

從日本九州回到台灣之後,幾乎已經確認人生大事即將登場,從提親到訂婚、結婚僅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像是準備一場自助旅行得要準備很多資料、做很多功課,然後真的執行。不同的是,這趟旅程不是只有我們兩人,而是要和好多好多的人一起完成,和最親愛的家人及朋友一起創造共同的回憶。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絕對不能一句「謝天」草草帶過,就讓我來細數一下吧!

1. 婚紗篇
訂好日子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馬上找婚紗店,拍婚紗!我去看過CH Wedding、藏愛、Julia和辛辛克萊,最後決定辛辛克萊的關鍵原因,就是阿莎力的老闆娘啦,一樣都是念傳播長大的,口味太接近了!

在洽談過程中,藏愛的設計師姊姊帶我試了幾套禮服,馬上就有當新娘子的感覺,而Julia的婚紗則有一種美麗到高不可攀的感覺,雖然如此,門市小姐「雪玉」也是走直爽路線的,如果有人想去Julia,我會推薦找她!

回頭來講辛辛克萊,從美紅姐、門市姊姊Ivy到禮服主任秀芳姐,不僅專業,而且親切。還有其他禮服部的姊姊妹妹們,支援功力一流,拍婚紗時,賴桑、阿Ken及嘉玲也都很親切、貼心,之後我推薦大學同學去辛辛克萊,也是一拍即合。
(而且我後來發現,我的大學同學也已經有兩對在辛辛克萊拍攝,我們的口味也太接近了吧)

我寫過的婚紗經驗談:
http://verywed.com/evaluate/evaluate.php?evlID=61789


2. 訂婚、結婚攝影

在敲定婚紗店的同時,由於我們時間緊迫,年底又是結婚旺季,婚紗店幾乎沒有推銷我們搭配新秘/婚攝的套餐,因為這些日子他們自己早就滿了!Anyway,我原本也是有準備預算要自己找啦…

婚攝第一把交椅--饅頭爸的網頁很透明,馬上就發現訂婚日子毫無希望,結婚那天班表雖然還空著,但整天拍下來,還真是要價不斐…後來我找了三個不同價位、但我都中意、也都有多人口碑的婚攝,請我念設計系的弟弟鑑定一下,陳小弟比較之後,只對我說:「饅頭爸的價碼,值得。」

理由是,饅頭爸投資的器材,絕對是拍好照片的第一先決條件,再來,饅頭爸的照片雖然要等三周以上,但是這絕對是慢工出細活的成果,現場拍照的構圖占好照片的八成,要能真正讓新人滿意,尤其是在意自己美醜的新娘滿意,事後小修一下臉色啦、肉肉手臂啦,也都要花時間的咩!

有了陳小弟掛保證之後,唯一的疑慮只剩下,饅頭爸沒有什麼拍流水席的經驗,有辦法搞定亂七八糟的光源嗎?溝通之後,就速速敲定檔期啦。

結婚當天,見到饅頭爸本人,果然是身手矯健的「勇杯」,十幾度的濕冷天氣,竟穿著A&F的短袖條紋衫來上工,請他休息、吃飯,他總是隨和地說不用,又繼續爬上跳下地找角度。因為我們也有請攝影,事後看影片,感覺應該也可以剪接一些當饅頭爸的工作剪影喔,他真的很認真跑來跑去…ㄎㄎ!

http://f7.wretch.yimg.com/mentorx/463/1322648779.jpg?DqrVXwpDdxRK5fuBGhN8wUtqdQyYIn65FRAJB4y5zu1yPCviJdyprd.F_jo8eSfoCQ--

http://tw.rd.yahoo.com/referurl/wretch/album/user/lastphoto/*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63&page=54

饅頭爸也很細心,因為迎娶的時候還沒辦法拍到老公家的全家福,早上我們就叮嚀說,晚上一定要記得拍喔,事實上現場忙亂,我們自己都要忘了,饅頭爸一直記得這個流程,在一百桌客人忙亂散場後,還趕快主動排椅子讓我們拍全家福。

饅頭爸也知道我們提點過那些是A咖親友(咦,那誰是B咖),所以不會只有緊盯著新人,也會找空檔去幫好友拍些主題明確的美麗照片唷!

敲定饅頭爸的檔期後,我本來就不想找訂婚攝影了(因為預算全部拿去買饅頭了… XD),後來想想還是缺一不可,於是找上了Blue。

DSC09029

Blue是我高中及大學社團朋友,還有朋友的朋友結婚時的攝影,有了近親好友的口碑,自然加分不少。Blue由於考慮到新人的隱私,不像饅頭爸在網站上放很多照片提供比較,但依然是Pro級的,尤其是會選擇不少照片做黑白處理,相信多年後來看,將會更有味道。

Blue的現場工作也很可愛,雖是瘦瘦高高的竹竿,卻不用擔心大家被拍成大頭狗,是位謙恭有禮的紳士,自從被我們阿姨說「你快門聲讓我好緊張喔!」就會禮讓大家的消費機先拍完,再幫我們拍照。Blue啊,拿出一點新聞攝影記者的衝勁也沒關係喔!

3. 新娘秘書

三個月籌備結婚,很多人都說,餐廳怎麼訂得到?我相信只要不是在台北市,餐廳應該不是難事啦!難的是新娘秘書!

沒錯,我訂婚的日子是俗稱的「大好日子」(當然結婚也是,只是結婚是星期五,撞期的相對少),詢問新娘秘書檔期時,十個有11個都槓龜,還會回信說:「不好意思,這天2月就被訂走了喔!」真的有人籌備十個月!輸了也甘願。

但緣分總是有的。高中同班同學為我介紹了Tina,走進Tina溫馨的工作室,坐上椅子,她信手拈來抓了幾個造型,都好看!馬上就和她約定好檔期囉。

彩色縮圖0749

訂婚當天,雖然儀式和進場是同一套衣服,但Tina也為我準備了兩個造型,一個是素雅有氣質的好媳婦,一個是高雅的小公主,皇冠不是普通閃亮,超愛!紅色禮服也搭配了編髮,喜氣中帶著浪漫,更是一絕。

有趣的是,Tina在這場訂婚宴中,不僅可以和本來介紹我們認識的高中同班同學見面,還因此巧遇數年未見的國中同班同學,而這人除了是我的高中同班同學,同時也是我大學同班同學的小學同班同學。好了,繞口令結束了,總之是一場認親大會,這就是緣分啊(茶)。

另一個結緣的則是結婚當天的新秘—暄云啦!和暄云約定檔期的時候,不巧當天早妝剛被訂走,於是我們就折衷,請她推薦的另一位新秘—Mako來化早妝,晚宴前再換暄云來接手。

Mako最厲害的就是塞衛生紙絕招,永遠可以洞悉新娘流淚的時機,還會提供眼睛不哭花的絕招,可惜的是在新家補畫下眼線後,新娘在和公公婆婆講話時竟然又感動了一次,差點流黑心眼淚啦。

第一次和暄云面談的印象,就是看起來溫柔的她,對新人可是「愛之深、責之切」啊,對於我的染髮和層次給了不少中肯意見,面談完當天我就再去染一次頭髮XD。

由於已經抓住我喜歡妝髮簡單、配件誇張的喜好,暄云在晚宴當天準備了不少Bling bling的配件,原本進場時要戴金飾的,暄云不停鼓勵我去詢問一下長輩的意見,最後順利戴暄云準備的項鍊出場,下台後好多阿姨都來問那是不是真的…

話說第二套、第三套的配件也是一絕,太合我意了,忍不住再回娘家的時候又拿來搭配自己的衣服(隔天再依依不捨地寄還給暄云),現在這些配件又在我衣櫃裡啦,因為是請暄云代買的,ㄎㄎ!

真正的緣分還在後面,結婚後一兩周,老公有一天回家說:「暄云是不是姓魏?」原來暄云是我婆婆好友的遠房親戚,正好魏家家族有人成婚、吃另一桌喜酒的時候提到我們的喜宴,阿姨向暄云爸媽稱讚我結婚的造型,兜起來才發現竟然是出自暄云之手!

4. 訂婚簡訊祝福

為了讓賓客留下難忘的印象,再加上自己畢竟是行走行動通訊產業江湖多年,總要在訂婚喜宴上玩一點花樣吧!感謝好Yoser兩肋插刀,臨時請同事幫我修改了程式,才能成就這個好玩的場面,也才能收到「雅蘭幹得好,偉勛好好幹」這種猥瑣的創意簡訊吧!


5. 訂婚餐廳

彩色縮圖0395

回想起訂婚當天,坐在主桌遠遠望去,杯盤交錯,眾親友吃得不亦樂乎,離席時大包小包,有裝箱帶回辦公室續攤的,有一次包16支雞腿回去開路邊攤的(事實上也是拿去辦公室分給同事),這種盛況,說實在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了!

雖然未能如願辦成流水席,但絕對有流水席的氣氛、以及超越流水席的菜色!

訂婚結束後尚未梳洗完畢,一上噗浪和Facebook,有朋友說包走的菜拿來當晚餐、喜餅當宵夜,加上午宴,感謝我貢獻了三頓飽餐;也有朋友馬上上傳一群人舉著雞腿大喊耶的合照,成為少見的、不是和新人合影的婚宴照片(我自己該檢討嗎?);原本以為活龍蝦可以引起討論話題,沒想到討論區第一名竟然是阿母欽點的炸雞腿!雖然是一盤普通的、從小吃到大的炸雞腿,但餐廳事先調味恰到好處,確實是不可多得的好雞腿呢!

好啦,其他海鮮料理也是充分滿足客人的心和胃,菜色無話可說,汐止昶帝嶺老闆、老闆娘還在婚宴隔天傳來祝福簡訊,揪甘心!

最後的最後,我要再特別謝謝訂婚場的主持人—琳舒和致寧,在百忙的工作中還要臨時接下主持人的任務,尤其琳舒特意跑一趟政大,錄下好多新聞系老師的祝福,我都流淚了啦!

彩色縮圖0505

還有陪我結婚的兩位大美女—君怡和猴子姊,回想起闖關過程,真是太好笑囉,感謝兩位美人兒一路相陪啦!

我在2月去西班牙的飛機上完成了這篇文章…………….但竟然在5月從義大利回來時才發現我還沒貼出去.............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