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初訪北德】不來梅Bremen之第一景

離開漢諾威的前一天,所有的同事、同業都已經提前回台北了,只剩我一個人還在漢諾威逗留。

我的逗留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在抵達漢諾威的第一天,就在中央車站拿了柏林、漢堡及不來梅的火車時刻表,早已暗自計畫工作以外的娛樂休閒。

先是自己在車站買來回車票,表明我要坐RE來回票一張,小姐給了我一張車票,沒有座位,原本以為她要收我50歐元,結果只收15歐元(好吧,我英文聽力差)...原來RE不必對號入座,而且還..真..便宜啊...(根據打聽,搭ICE個人來回票價逼近一百歐元)

因為距離短,所以搭不同等級的火車時間差不多,ICE一小時,IC70分鐘,RE則是80分鐘。

出了不來梅中央車站,我依先前經驗先到遊客諮詢中心要資料,拿了英文版的地圖,我問服務員是不是該買周遊券之類的,他才說:BY WALK!原來走路通通可以到,哇...真是適合一個不諳英文的單身女子旅遊啊...

走著走著,第一個值得拍照留念的景色就出現了(如本圖)。除了在橋上一拍,我當然也走近取景,然後一個人玩起自拍遊戲,弄了老半天就是沒辦法把自己的大頭和背景一起塞進畫面。

這時有個看來和善的老人拄著柺杖走近,看起來很像要幫助我,但是我完全不跟他眼神接觸...(好囉,我怕生,也怕我的P10被搶,雖然看起來我一定可以跑贏他)

老人走了很遠之後還是回頭看我...我...就趕快循著別的路閃人了...呵呵...(膽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