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2011香港小旅行—第三天—油麻地早餐、天后宮、最後的血拼


P1070466,原由 Alanmei 上載。

短短三天的小旅行即將進入尾聲,依舊奉行「好好吃快快買」的原則,把「睡飽飽」拋諸腦後,先到油麻地吃個早飯,回到飯店提行李去香港站辦理登機手續,再進行最後的吃吃吃買買買行程,預計搭乘下午五點半的班機返回台北。

P1070457
好滴,依照壹週刊美食聖經指示,上午選定的餐館是「美都餐室」,老房子很有光陰的痕跡,爬上二樓,感覺好像高中生約會的冰果室。老闆娘人很好,招呼我們在視野好又不必開窗吹風的角落坐下。

P1070459

P1070464

P1070470
四周圍彷彿也都是一些和我們一樣拿著聖經按圖索驥來的客人,點些什麼好?乾脆也照聖經上依樣畫葫蘆罷!照例來個波蘿油、鴛鴦,然後是相當有特色的「肉片炒麵」~事實上這麵根本不是炒的,而是下過油鍋,像是王子麵一樣脆中帶酥,淋上醬汁後,好像啃雞汁模範生點心餅,果然適合建中北一女的模範生來食用…

P1070467

美都餐室緊鄰著天后宮,於是早餐後也來參觀參拜一下。公園裡大家圍著下棋或等人來下一盤,氣氛挺好,可能我是台灣人所以我覺得台灣媽祖看起來比較親切,而台灣人喜歡點光明燈,這裡的天后宮天花板卻是滿滿的大線香冉冉燒著,到處都有告示牌提醒在下方的信徒們要小心天降香灰…

P1070474

P1070478

稍後我們推著行李到香港站預辦登機,選擇香港站而不是九龍站,因為香港站離接下來的逛街地點比較近。香港有三家Jo Malone香水店,其中一家就在IFC的Lane Crawford,特地去朝聖一下,可惜價格並不特別便宜,和台灣的天價相去不遠。IFC的Zara男女裝兼備,我們也徹底淪陷,趁最後機會加緊採買一番,然後把新添加的戰利品放到行李中,才正式去辦登機手續。

把行李送進香港站的國泰櫃臺,兩手空空後,肚子也空空了,就近到中環的檀島咖啡填飽肚皮,短暫的三天旅程,就要這麼再會了…

P1070483

搭乘快線到機場的路上,香港天空換上了毛毛細雨,看著風中飄搖的昂坪纜車,老公和我慶幸著是前一天搭乘,天好風好,今天搭乘的人可要不舒服了。回到台灣和同事聊起,推算一下,當時大概是同事帶著一家小朋友在纜車中風雨飄搖的時刻吧…

很可愛的地鐵招牌,企鵝教妳要站好喔!
P10704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