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09英國行_巴士遊覽,省時省力


DSC08219,原由 Alanmei 上載。


DSC08208
(在倫敦不到一周時間,已經習慣是站在路邊等巴士而不是坐地鐵了!這天偏偏對面巴士一台台過去,我這邊就是只有一票自行車慢慢騎!也算是難得的經驗罷…)

我不是故意要偷懶的。

這次英國行還沒踏出家門,就先掉了小易,急忙在台灣找波麗士大人幫忙,交代老爺和波麗士大人保持聯絡後,就先登機出門了。到了曼谷機場短暫停留,我想起要通知的、要拜託的,還想起一個出門前的重要採訪筆記,也隨風而逝,打電話回台灣哭哭啼啼報告了一番,時間又到了,只得再度上飛機。

豈料下飛機前的最後一餐,反胃難食,勉強吃了些,卻一直有想兔的感覺。忍耐著下了飛機,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廁所兔個暢快。和Sandy見面,又把衰神的事報告一番,晚餐想點個清淡的,豈料送來的熱湯像是打翻了鹽罐子,只得剝些麵包填填肚子,沒想到,人還在餐廳,麵包也留在了餐廳廁所。

DSC07552
我在倫敦的第一餐。

快虛脫了,隔天一早惦記著起床把預發的稿子再寫一遍(小易不見了嘛!),總覺得肚子還是渾然不舒服,well,我家親戚來了!

好不容易來了趟倫敦,還是刻意趕在工作前提早來自由行,卻被一連串的意外打亂,連體力也降至冰點,這行程要怎麼走下去?省力,成了這頭一天進倫敦城的最大重點。

卻是意外地讚。

雙層巴士(Double Decker)是英國的經典標誌,說是個活動景點也不為過,一般旅客在大城市移動,應該多是喜歡選擇地鐵的吧,公車是屬於在地人的玩意兒,因為總覺得地鐵較能準確地將人送到目的地,而公車繞來繞去,太考驗旅人的方向感,太不可靠了。去過東京、巴黎、香港、羅馬、巴塞隆納甚至北京、上海,幾乎都是透過地鐵和計程車移動,只有京都才是以公車為主的城市。

沒想到,在倫敦坐巴士真的還不賴。

尤其是我時間不多,體力不夠,不見得每個景點想要駐足停留,若只是想浮光掠影地、走馬看花地遛上一回,巴士絕對是一等一的好選擇,尤其是坐在上層車頭之處,眼前風光一覽無遺,聖保羅大教堂從芝麻米粒大,變成手掌也遮不住的龐然大物矗立眼前,等於是從意料之外的置高點來觀賞這城市的大地標。

DSC07590

DSC07967

真是一絕啊!

觀光書上介紹,倫敦有兩條主要巴士路線可以走遍重要景點,15路是從Paddington到London Tower,這也是我第一天選擇的路徑;9路則是從Hammersmith到Aldwich,可以飽覽優雅住宅區的風光,若是無暇或無力去海德公園打個滾,上9路公車正好從公園邊上經過,我則是在逛過N個博物館之後,搭此路公車順道見識一下海德公園。

DSC08190
假日有什麼活動吧,遠處好多人像趕集一樣朝一個方向走去。

其實,也不僅這兩路公車可坐,拿著地鐵&公車圖,幾條重點路線的公車都畫在上面,反正買了一日券,幾種交通工具輪著換也不必多花錢,想上車就往公車站牌靠,看到有趣的就排隊下車亂逛,搭公車反而更自由彈性,建議遊倫敦者皆可試試。

親戚來的那一天,我還是吞了顆止痛藥出門去走走,坐上15路公車,一路東張西望,在London Tower下車,這天塔沒開,只能往塔橋走去,也就是著名的倫敦大橋(可不是鐵做的)。周日下午,天氣挺好,人潮熙熙攘攘。付了點錢(7鎊吧)上塔橋走走,拍了點照片,感覺自己就是來散步的。

DSC07620
在塔橋上飽覽河面風光。

DSC07666
河岸散步,再回眸塔橋。

DSC07668
原來倫敦也有路邊攤哦!人客快來哦,六顆生蠔七鎊,再搭一杯氣泡酒共十磅!

晚上和靜怡碰面,從高一之後,可是十年不見呢!吃淡菜,聊聊天,前一天任性的腸胃終於貪婪地吸吮這屬於夏日歐洲的好味道,電力逐漸恢復中。

就希望啥也不想地輕鬆一下,暫且把小易走失的事件忘了罷。

DSC07677

備註:
忍不住要提醒一下,要是天色已晚就不要搭巴士了,尤其是不要上到二樓去,安全最重要!

什麼?你還要問我為什麼?你不知道英國巴士的監視系統有多少是台商做的嗎?就是因為治安不好、樓上在幹嘛司機又看不到,才要裝監視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