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2010 HA歷險記_沒有看到吃到火腿的Palma


P1030649,原由 Alanmei 上載。

晴朗的好天氣搭配雄偉的大教堂。

此次航程停留兩個西班牙城市,一個是我已熟悉的巴塞隆納,另一個則是平常商務旅行不太可能去的馬約卡島(Mallorca)。而Palma是馬約卡島上最大的城市,也是知名的帕瑪火腿的產地。

年初計畫巴塞隆納的小憩地點時,朋友曾建議我去馬約卡,說是蕭邦養病的著名度假勝地。因為得搭飛機去不怎麼方便,沒想到最後蜜月決定搭郵輪,途中將停馬約卡,也算是有緣份。

從巴塞隆納到馬約卡的航程很短,所以我們雖然前一晚才離開巴塞隆納,隔天清晨就早早抵達,七點放我們下船,中午12:30前得回到船上。

在這個小島上我學習到郵輪自由行的一個關鍵重點,就是掌握時間。

五個半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本來就應該好好掌握,此處有一個更深的含意是說,很多景點在十點以前不會開門,所以真正的有效觀光時間只有兩個小時。

這是多麼的匆忙!

旅遊書上說,Palma的旅遊重點有三,分別是大教堂、阿穆戴納宮和貝爾維城。我們沒有注意到,這三個景點只有貝爾維城是八點就開門,另外兩個都得等到十點,所以強烈建議其他要走同樣行程的人,一定要先去貝爾維城!

P1030511

P1030521

抵達Palma的早晨是如此風光明媚,我們愜意地走路拍照,一開始還玩得很開心,從下公車的地方慢慢散步到阿穆戴納宮。這原本是回教徒的城堡,從14世紀開始就被當作馬約卡王的宮殿使用,現在則是迎賓館和巴雷亞雷斯州的軍司令部。

P1030527

P1030532

我們沒有打算進去參觀,在外面拍照後,轉往大教堂前進,大教堂雖然還沒有開,但是門外盡是招攬生意的馬車與馬車伕,熱情地招呼著遊客。

P1030537

P1030539

因為也還沒開門,所以我們拿著在海關遊客中心A來的地圖,研究還有哪裡可以去。噢,去聖方濟各教堂看看吧,老城區幾乎都是步行可達的石子路。

P1030549

聖方濟各教堂也沒開,看著地圖,那去找阿拉伯澡堂好了。

P1030560

很好,阿拉伯澡堂也還沒有開。

P1030565

我們又走回海邊的大馬路,坐下來研究旅遊書,才大嘆:應該先去貝爾維城的!

於是我們又起身,找了公車站牌,確定有公車可以到貝爾維城,就在站牌下守候。

P1030570

半個小時過去了,公車來來去去,就是沒有我們要的那一班。

我們商議再等十分鐘看看,依舊徒勞。

此時已經又累又餓又想尿尿,決定放棄,再步行回到老城區,東繞西晃回到阿拉伯澡堂,付了門票就進去參觀…廁所。

P1030576

馬約卡島曾經由阿拉伯人統治,帶來回教文化,因此留有阿拉伯澡堂遺跡,遺跡仍留有12根柱子和半圓形有如巨蛋般的外觀

離開阿拉伯澡堂後,我們前往知名的大教堂(Cathedral),等待進去參觀的人龍很長,距離回郵輪的時間不多,我們只能趕緊參觀。

P1030615

P1030613

一進去,就被斑斕的色彩震撼住了!高第真不是蓋的,參觀過那麼多教堂,還包括高第設計尚未完工的聖家堂,從來也沒見過這樣五顏六色的座位區。陽光從玫瑰花窗的縫隙鑽進教堂裡,為內部繪上繽紛色彩。

P1030595

這個直徑12公尺的玫瑰花窗,就是出自高第之手,另外主祭壇上的寶蓋也是由高第設計,側邊的禮拜堂也可看出典型的高第風格。

大教堂是在1230年開始動工興建,直到16世紀才完成,壯觀的歌德式塔柱矗立在海之公園北側,郵輪緩緩靠近Palma時就可以眺望到這座大教堂。

我們步行到一開始下車的附近去搭公車。

P1030657

等公車的人不少,因此雖然已經將近12點,距離收船時間不到半小時,我們沒有很擔心,還一邊等車一邊玩。

P1030661

P1030675

公車緩緩靠近,有人衝出去試圖把車攔下來,但是車子滿座,絲毫不停靠就開走了。看到那人激動的樣子,我才發現大事不妙,公車可能已經過了幾班都沒停。那個家族急忙攔了兩台計程車,把人都塞進車裡,走了。

我和老公面面相覷,此時是12點5分,我們要等,還是要學他們?

又來了一些人,傻呼呼地和我們一起等公車,公車又來了,又走了。

我正盤算著要不要拉其他路人和我們一起坐計程車時,公車又來了,謝天謝地,這次停車開門讓我們進去,總算鬆了一口氣。

Palma行程就此告一段落,沒有做好行程規劃以致於和貝爾維城失之交臂,留下殘念。默默決定,回船上一定要做好接下來的規劃!

Palma花費:
1. 公車2.5歐來回=5歐
2. 阿拉伯澡堂門票2歐*2人=4歐
3. 大教堂門票4歐*2人=8歐

P1030681
上船前的最後一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