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2010 HA歷險記_巴塞隆納


P1030492,原由 Alanmei 上載。


巴塞隆納(Barcelona)是很多人心中夢想必造訪之城市,四年前我第一次到訪前,也是興奮的不得了,從圖書館借了厚厚一疊的旅遊工具書和旅遊散文,連高第與畢卡索的生平、傳記、畫冊都借來了。第一次下手買精英出版社的昂貴旅遊書(一本550元),也是在拜訪巴塞隆納之前。

高第和畢卡索是巴塞隆納的兩位代表人物,個性卻截然不同。

高第一生未婚,並未受過正統的建築教育,但卻將畢生精力奉獻給建築和宗教,米拉之家、奎爾公園、聖家堂充滿了自然風格的玉米柱子、海浪牆壁,幾乎沒有直線條;畢卡索卻是多情之人,正式婚姻就不只一次,情人更是數不清,畢卡索的孩子幾乎都是和不同太太與情人生下的,愛情是他創作的泉源,他的抽象畫為繪畫擴充了新視野,創造新的現代風格。

前三次來訪巴塞隆納,我將幾乎能去的觀光景點都去遍了,附近的小鎮如Figueres(達利的家鄉)、Girona也去過啦,這次到底要帶老公去哪裡呢?畢卡索是不能見的(不可以隨便把花心男人介紹給他),高第的經典建築又那麼多…

離開Savona之後,在船上的義大利餐廳,我們和獨自一人旅行的美國律師Rick、同桌的馬爾他家庭聊天,談起在巴塞隆納的行程時,Rick說,一定要去看高第的建築,馬爾他爸爸媽媽和女兒異口同聲說:「Shopping!」我則說,我們一下船就要去吃Paella(西班牙海鮮飯)!

雖然我們才上船沒幾天,但是上船前可是已經在義大利待了四天,比薩、義大利麵這些食物,我老公已經看到不想看了,所以,西班牙海鮮飯成為巴塞隆納第一個觀光景點。

P1030425

很多老店不見得完全對得起老招牌,但是已經吃了二次的蝸牛餐廳(Los Caracoles)沒有讓我失望過,又位於Rambla大道(通到海邊的一條觀光大道)的巷子裡,趁著地利之便,一定要帶老公去的呀!

招牌蝸牛麵包:
P1030430

不可錯過的西班牙水果紅酒(Sangria):
P1030432

招牌小點tapas—蝸牛:
P1030433

西班牙海鮮飯:
P1030435

今天的特價品還有牛膝燉飯,半價喔,但是我們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又沒有接受餐廳侍者的熱情推薦,吃吃喝喝完畢,連小費總共付了60歐元(也算有點貴啦),我們在船上的牙膏沒了,於是在步行到每次我都會去光顧的家樂福買東西,就搭捷運去聖家堂。

P1030446

這是我第二次來聖家堂,但是第一次搭電梯上去參觀,聖家堂的入場票是一人12歐,電梯票則是進電梯付給看起來很像詐騙集團的小弟弟,兩個人五歐。我個人覺得五歐還挺划算的,但是偏偏不能只付五歐,得先付24歐才能進來。

P1030457

兩個人喝完一公升的水果酒,所以有點微醺,搖搖晃晃參觀完聖家堂。
P1030471

正在蓋,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蓋好。
P1030481

P1030494

離開後本想步行去逛謝謝你大道(Gracia),順著坡路向下可以回到Rambla,若有時間就直接走回海邊去搭巴士回港口,豈料酒醉的人真的不可相信,我們走了好久才到謝謝你大道,眼看搭巴士的時間即將錯過,只好馬上坐上地鐵跑去搭巴士,驚險地回到船上。

巴塞隆納半日遊就這樣結束了,我問老公有何感想,他說:我還想再吃西班牙海鮮飯!
P1030437

巴塞隆納停泊時間:下午1:30-7:30(一般要在七點前登船)。
花費:午餐60歐、地鐵單次單人1.4歐、聖家堂29歐、家樂福到此一遊1.22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