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2010 HA歷險記_哥倫布的故鄉


P1030218,原由 Alanmei 上載。


哥倫布的名號,幾乎可說是和「發現新大陸」五個字相連,雖然美洲大陸是不是由哥倫布最先發現有很多爭議,但是歐洲人第一次認識有美洲大陸,絕對是哥倫布的功勞。

我們搭乘Costa郵輪的第一個停靠點是Savona,據說是Costa專屬的港口,但這個小城鎮啥都沒有,老公事先查了資料,說應該朝熱那亞(Gonova)去,老城區有條街在200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熱那亞,更是哥倫布的故鄉。

大清早下了船,按照事先印下來的Google Map往火車站走去,途中還向路人問路,終於抵達有點偏僻卻相當新穎的Savona車站。看好時刻表買好車票,我們往熱那亞前去。

老公說,熱那亞火車站有很多個,不確定我們應該在哪一個點下車,於是一邊搭火車,我一邊用手機的衛星定位,幫助我們更瞭解方位。感覺我們做的事情和哥倫布航海也有幾分相似呢(乾笑)。

P1030207

坐火車抵達熱那亞後,再換兩站地鐵抵達法拉利廣場,到遊客中心要了張地圖,問了建議路線,開始到老城區探險。首先,當然是去看看哥倫布的故居囉!

看來相當不起眼的小建築,要門票才可以進入,我們遲疑了一會兒,感覺很像騙錢的,決定拍照留念就好。

P1030219

下一站前往聖羅倫佐大教堂。

P1030238

好多老奶奶聚集在一間小店前,我們也忍不住一探究竟。原來是好多可愛的蕾絲製品,有圍裙、小圍兜兜等,wait,老闆是……

P1030241

啊哈,光頭大叔正經八百坐在縫紉機前織布,實在是太銷魂了…(難怪老奶奶們聚集在此?)

終於抵達聖羅倫佐大教堂,外觀是我很喜歡的綠色大理石,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也是用綠色大理石建造,可見得熱那亞也曾有過富裕的時光吧。

P1030280

出了教堂,還看到其他Costa旅遊團正在介紹環境,老公和我為了省錢,都是自行規劃岸上觀光行程,雖然多費點時間和精力,但是探索的樂趣也不在話下。

步行老城區間參觀數個教堂和老街,義大利佛羅倫斯著名的SMN藥草店忽然出現,真是太有緣了吧。從佛羅倫斯、阿倫佐、羅馬到熱那亞,我沒有特別尋找SMN的店址,卻都會剛好經過呢!

P1030298

時間大概到了中午,我們找個地方野餐,把早上包出來的三明治吃掉,想要找廁所,跟著一群大學生走進人家的學院大樓,就解決了!回到火車站前,和哥倫布雕像合照!

P1030311

沒想到熱那亞好小,比我們預定的時間還要快就逛完了,於是提早搭火車回Savona,火車人不多,我們自己拍照著玩。有群國中生(高中生?)嬉鬧著,有人沒買票被車掌逮個正著,還被教訓一頓呢。

車窗外景致:
P1030349

感覺很適合登在文學雜誌的照片:
P1030348

Savona的主座教堂:
P1030378

回到Savona,步行參觀這個小鎮,再到鎮上的主座教堂走走,教堂裡有位鬍子好白好長的神父,和人細聲談話。

P1030376

回到港邊,到處都是好野人的遊艇,真讓人羨慕。

DSC00116

今日花費:
1. Savona-Gonova單程火車票3.3歐元
2. Gonova地鐵票0.7歐元。
我們共花了不到15歐過了這天。若是參加郵輪旅遊,一個人至少40歐起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