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我家一朗 Oh my lovely ichiro!

無標題

我的小寶貝,你今天滿六個月了!

彷彿只是一眨眼的時間,你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剛出生的小寶貝,漸漸長成會搞笑會翻身會耍帥,目前是一眼雙眼皮一眼單眼皮的小男孩了!

你跟爸爸長得好像,越來越像。為娘我給你擠便當時,要在腦海中想像你可愛的模樣,來引奶陣。爸爸在你耳邊說哈啾你就咯咯笑的影片是我的最愛。昨天我和爸爸一起上班,偷空擠奶時,告訴爸爸這件事,爸爸就模仿你咯咯笑給我看,果然奶陣就來了。你們笑起來真的好像,只是你還沒長牙。


是啊,你還不急著長牙。你不是一個什麼都要搶先的寶貝,從你出生比預期慢了六天就知道了,有的時候你就是會慢慢來。你脖子硬算快的,會翻身算快的,但體重增加算慢的,現在也還不會爬,不過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吃東西也要慢慢來唷,不要因為媽媽餵香蕉太慢就哇哇叫,知道嗎?

現在的你喜歡吃香蕉,吃木瓜,吃蘋果,但顯然香瓜不怎麼捧場。你喜歡吃南瓜米糊,紅蘿蔔米糊,花椰菜米糊,但地瓜葉米糊就皺眉頭。別人家的孩子有些厭奶,但你最愛的食物還是媽咪的母奶。有時候你會搖頭躲避不想吃米糊,但看到媽咪的乳房總是張開大口,讓你滿足一下後,就會乖乖吃米糊了。雖然媽咪有時候不是很懂你們小人國的規矩,但只要你好好吃、好好長大,為娘我會繼續給你擠母奶便當,做baby food,即使睡眠不足也沒關係。

講到睡眠,你不是一個重視睡眠的孩子,一直以來都睡得比書上或網路上建議的少。以前你要奶睡,半夜要叫我起床好多次,白天也不容易哄睡,但半個月前你忽然就可以自己睡過夜了。每天晚上跟你道聲晚安,小海馬的歌還沒唱完,你已酣然入眠。你是貼心的小寶貝,知道媽媽快要上班了,不能再賴皮了,因為之前媽媽兩次回公司上課的前一晚,你也都是給媽媽一覺到天亮的好睡眠。(我想我的老闆們應該頒發個好寶寶獎章給你,哈。)

你四個月的時候就會認媽媽,懂得要點媽媽的檯,認到外婆都有些吃醋了,認到要送你去上學前,為娘我非常忐忑不安,不知道你要哭幾天。我一直告訴自己也告訴你,你可以適應地很好,你果然適應地很好。你不算是非常非常聽話溫順的孩子,但關鍵時刻總是很配合啊,你好棒!

一朗,我已經開始想像你會長成什麼樣帥氣的男人,就像鈴木一朗那樣帥。但在那之前,好好享受你的嬰兒時光吧。當嬰兒雖然有點累,要學很多東西,但相對地也有好多事情都有爹娘阿公阿嬤阿姨姑姑幫你"傳便便",很幸福地。

所以要繼續帶著你的幸福感當個"齁邱型(好笑神)"唷!

因為你笑起來跟爸爸一樣帥啊,寶貝。 ^^

IMG_3344
一朗剛出生

IMG_3580
一朗一個月

IMG_3638
一朗兩個月

IMG_3681
一朗三個月

IMG_3793
一朗三個月

IMG_4077
一朗四個月

IMG_4182
一朗四個月

IMG_4287
一朗五個月

IMG_4466
一朗五個月

無標題
一朗滿六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