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11上海小旅行 美味西餐廳


↑上圖是Mr & Mrs Bund戶外小陽台拍攝的夜景。去得晚了所以外灘已經熄燈,但外灘Clubbing夜生活才正要開始。


倉促到上海出差,提個hand carry的浪跡天涯大黑包就去了,沒想到回到台灣上磅秤一量,我也body carry一公斤回家。

只能說上海的西餐太好吃。

先聲明,本文沒什麼圖可以分享,忙著吃都來不及了,還拍什麼咧。(因為吃晚餐、阿鳳拍照效果太差了啦,都黑壓壓一片)

第一間餐廳是徹底扭轉台灣囝仔對法國菜的壞印象。人家說法式料理博大精深,和中國料理並稱地球上最值得參拜的兩大菜系,但我只能說以前我吃過的法式料理都太難讓人參透「美味」在哪裡。通常只落個又貴又吃不飽不知道主廚算不算詐騙集團的印象。

但Mr & Mrs Bund法式餐廳絕對有口皆碑。

而且對於窮光蛋來說,宵夜場絕對是CP值超級高的選擇!

口袋沒幾兩銀子的人不必擔心走進外灘十八號會像是走進荷包失血的時光隧道。

首先就價格來說,商業午餐人民幣200元起跳,比起吃一頓晚餐動輒600元便宜很多對吧,但好歹吃午餐一個人還是得點一份。晚上十點半開始提供的宵夜場,可以一直歡樂到凌晨四點,有200元選兩道、250元選三道(開胃菜、主菜、甜點都集滿)兩種選擇,重點來了,可以SHARE!!!

多麼美妙的五個字母,於是我們七個人半夜點了兩套250元套餐,再加上礦泉水,最後一個人100元有找!

而且,將將,美味一點都不會因為是特價時段而走味!

如果到得早了,還沒有空出的table,可以先點cocktail、到外面的陽台吹風聊天,直接觀賞外灘的風景。

坐定後,上菜前當然先來點麵包囉,略帶點鹹味的薄餅搭配鮪魚慕斯或新鮮的奶油都好吃,還有其他法式麵包一併送上桌。菜都還沒來感覺已經先飽一半,而且不是粗飽,是好吃的飽。

前菜的Foie Gras上面灑了莓類果乾,單嘗鵝肝已很美味、配上香酸甘甜的果乾後又是另一種風味,另一道前菜芝麻葉佐磨菇醬汁,芝麻葉本來就是香香辣辣很有個性的生菜,單吃很帶勁,配上磨菇醬汁後好像被馴服一樣,後味香醇。

您瞧瞧,才吃兩種不同前菜,我就已經感覺吃了四五道不同的菜,忍不住手舞足蹈起來。

主菜我們點了干貝和魚,我只能說我從來沒有在法式餐廳吃過將干貝和魚處理得很好的主廚,但Mr & Mrs Bund做到了!要再次強調的是,完全不會因為是宵夜場而將份量打折扣!

Side dish選擇的蕃茄沙拉是用去皮的整顆聖女蕃茄,浸在醬汁中,並灑上薄荷與羅勒葉,相信我,你一定要試試單吃蕃茄,再試試搭配葉子入口的風味,一道簡單的沙拉,可以吃出兩種美味!

甜點則一定要推薦”Lemon & Lemon TART”PP,是將檸檬掏空之後用糖煮72小時,再填入檸檬Sorbet、檸檬果肉與香草奶油,連皮切開後酸的甜的一起入口,要說彷彿聽到弦樂四重奏我覺得一點都不超過!

好啦,有去上海的人趕快去吃這家外灘18號六樓(中山東一路18號6樓)的Mr & Mrs Bund法式餐廳,七樓是可以Clubbing的舞廳,兩間店之間據說有小通道,所以就可以省下舞廳的入場費唷。

第二間要推介的西餐廳是Kuluska,西班牙菜,位於静安区康定路528号(近西康路),老闆是西班牙北部專住好野人的加泰隆尼亞省人,所以口味據說也比較偏西班牙北部的風味。

這間店一定要推薦的是Paella和Sangria,偏偏就是我覺得在台灣很難找到的兩樣西班牙好物!該怎麼說我的感想呢,用「地道」來說應該是最貼切的,如果可以,我想把老闆夫妻倆綁架空運來台,這樣我就不必飛去上海或飛去西班牙才能吃到這些美味了!

甜點我們嘗試了Catalonia cream,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焦糖,甜而不膩,超級推薦的則是milk & rice mousse,朋友說很像甜點版的西班牙海鮮飯,其實和以前立花招牌的米布丁(Rice Pudding)很像喔,麻煩請中山北路Hanabi的Michael Ou老闆快快讓米布丁重現江湖,這樣我也不用飛去上海吃這道甜點,感恩感謝!

附上本文餐廳的相關網址:
1. Mr & Mrs Bund:http://www.mmbund.com/#/food
2. Kuluska: http://www.dianping.com/shop/30298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