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嬉遊記新成員加入!

DSC01350 by Alanmei
DSC01350, a photo by Alanmei on Flickr.

<我們有十個人喔!>

寶貝,你的第一道足跡,我還清晰地記得。那一天,我在驗孕棒上看到了淺淺的第二條線。

又過了幾天,我再試了一次,這回是深刻的兩條黑線!

我們等你等了好久,但爸爸和我刻意過的很平常,假裝沒那麼在意。又過了幾個星期,我第一次從超音波聽到你強壯的心跳聲,那時候,你才0.35公分大。

大姑姑知道了,很早就買回適合孕婦的衣褲,直到現在還很好穿;Katty姊姊拿出從去年週年慶就入手的克蘭詩俏媽咪組合,笑說你來的時間比預期晚了些;Andrea阿姨寄來衣服和嬰兒揹帶;鄭大哥和小花姊姊都準備好了可愛的小禮物等你來;Kevin嫂送來的防輻射衣和紗布衣,攤開來每件都可愛地不得了;小珠阿姨送來她家姊姊穿過的手套腳套襪子和毯子;還有那些用電話、用msn、用skype、用FB和plurk及當面尖叫擁抱恭喜祝福的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你的人生旅程才剛要開始,就有好多愛!

每隔一個月,我們都有一個見面會。你會擺弄一些姿勢,把臉遮住,背向我們,像是玩捉迷藏。奶奶說,你跟爸爸小時候一樣。

爸爸一如往常地假裝平靜,聽人家說泡腳加海鹽好,就買了食用海鹽回來;我的第一罐鈣片難吞被我拒於門外,爸爸趁工作空檔去藥局改買它牌,還把所有營養品資訊問回來;他不會黏黏膩膩地對著你說話,但每個我失眠反側的夜晚,他總是也跟著難眠。

昨天晚上吃飽飯,你在肚子裡翻跟斗快兩個小時,我總是被逗的咯咯笑,爸爸說,因為ichiro是優秀的運動員。

你知道嗎?你已經去過上海,也去過香港了喔!以後我們還要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

謹以此文宣告,嬉遊記班底再加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