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08極光滑雪之旅--極光!!!


DSC09800,原由 Alanmei 上載。

這是用腳架曝光5秒鐘,用光圈2.8拍出來的白馬市極光。

直到現在,這張宛如紅綠燈呈現紅色、黃色、綠色的極光照片,對我而言仍相當不真實。

2008年11月25日夜間11:30,我們在零度上下的荒郊野外悶得發慌,正考慮是否開始大咬科學麵時,北方有一陣陣"白煙",老爺堅稱他"聽"到極光的聲音,認為那陣白煙就是極光,要我拿相機出去車外拍。

架好腳架、朝白煙按下快門,我秉住氣息頂著寒風不敢亂動,五秒鐘之後,我在相機裡看見了「極光」!

DSC09788

Oh My god! 阿母,我看到了啊!!可是轉念又覺得狐疑,難道別人看見的綠光也都是從相機裡看到的嗎?

DSC09787

在短暫的白煙中,又拍了好幾張。甚至讓我矇到不甚清晰的北斗七星,果然星星和極光是好朋友啊!能看見星星就表示夜空清朗,看見機率大增!

DSC09824

2008年11月26日晚間十點早早出發,這是我們在此最後一個極光之夜。雖說遊客中心大力推薦是個「極光活躍之夜」,但下午烏雲密集,心生不妙,只祈求老天幫幫忙,讓我今晚用「眼睛」看極光,而不是用「相機」啊!

我們先開往另一個據點,在山裡面的溫泉區,但到了山上什麼星星也看不見,想必也無法見到極光了,決定回到前一天的lucky place守候,等到半夜也沒見到北斗七星,決定再往北開、試試能否衝破烏雲!

DSC00036

向北開了15分鐘,天候依舊沒改善,決定再往回開,就在來來回回折騰之際,感覺北斗七星漸漸出來見人了,我還吃著科學麵、想說吃完再去拍星星,沒想到麵沒吃完星星又回家了,只能朝著市區拍拍眾路燈合力創造的紅光,是夜直到凌晨二點,無功而返。

DSC00047

DSC00009

就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又連上網站看看今晚白馬市的極光情況:
http://www.auroraforecast.com/
又是一個極光活躍之夜!Alegria!回想起第一次和Ann通信時,Ann晚了好幾天才回信,就說是因為週末全家人去看極光而忽略了,希望我前去拜訪時也能見到云云。

我想在白馬要看到極光真的要事先燒香拜佛吧!畢竟北美觀賞極光地點大多不在北極圈內,白馬市比起周圍Dawsen、Yellowknife或阿拉斯加Fairbanks,也許看到機會真的不大,甚至像我只能看到微弱的白光,日後若要追極光,也許還是到北歐見到的機會大些~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開心來到這個手機不通的城市,和祝我一生幸福的綠光相逢!

2 則留言:

  1. 你到底有幾個部落格啊...我熊熊想到
    要是有人「其實他很喜歡你」,也很辛苦

    因為....他要check很多個部落格和很多網站才能夠掌握你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對哦,可是這樣感覺自己有很多房子可以住說...
    純鄉愿,哈 (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