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義大利的鄉愁


CAPPUCCINO,原由 Alanmei 上載。

打從五年前第一次去歐洲,就對氣泡礦泉水有了鄉愁,是在台北最能回味歐洲的一種方式。我最喜歡的品牌--SAN PELLEGRINO便是來自義大利,早在足跡未踏上義大利前,我已吸吮義大利的奶水。

但氣泡礦泉水不是真的有奶,有奶的是卡布其諾(CAPPUCCINO)。住在這兒的四個早晨,總得走進Bar,點一杯卡布其諾,和其他人一塊兒站著,欣賞奶泡的樣式,膜拜,輕吮,仰頭飲盡,把留在邊緣的奶泡視為一種占卜儀式,確認今天將會行程圓滿順順利利,這才心滿意足地推開店門離去。

住在這裡,不愁每天喝水量不足,總是有太多的機會喝各式各樣的飲料,每個時辰該喝什麼,似乎冥冥中均已注定。早上來杯CAPPUCCINO,行路中來兩球冰淇淋,吃飯搭氣泡礦泉水和CHIANTI紅酒,飯後是一口喝完的ESPRESSO,我不停地遇見大小各異、材質不同的杯子瓶子,然後無一例外地將瓶中杯中物裝進肚子,感謝上帝,好喝!

於是,這些飲の物總是無一例外地帶我穿越時空,見到那位帥氣為我調製愛心卡布的小哥,想起在餐館裡斟酒送我的老闆,那條冰淇淋店與精品店林立的逛街石路...。還有將暖氣開得奢侈、卻嫌乾燥的我推開飯店窗戶,站在一點熱一點涼的窗邊,咕嚕咕嚕一口氣喝下半瓶氣泡水,那股氣勢,只有重回義大利才能回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